红猹neko

主aph(划掉
有百合就有我
百合人,百合魂
虽然但是我圈好冷呜呜呜

你们的一千六百年【丝路组】



·私设


·微涉三


·ooc警告


·cp向【丝路组】



生日快乐  @拢川 





“如果......”


“没有如果。”


“可是......”


“这是历史的选择,是诸神给予我和我的国家的命运。”






他下了飞机,被热情的招待着,“如果是主/席的话,那些保镖怕不是会被吓死”这样的内心吐槽着,想着此行的目的,来亚/平/宁半岛的理由。


“说起来,这还是第一次来这里。”边走边想着,“也是为了『一/带/一/路』的倡议,来和意/大/利好好谈一下。”


梳理清楚之后,两指揉揉眼睛,试图驱散飞行旅程的疲倦,然而他的一切疲倦被一声类似于奶猫的“Ve~”所消失殆尽。


“呃......你好,意/大/利。”王耀稳定心绪,用常见的外交辞令和行为做着符合现场的事。


“呀halohalo~中/国你好呀。路上幸苦啦,先上车吧。”费里西安诺的言行不像是对待外国来宾而像是好久不见的私人朋友。


“完全没有国/家的样子啊喂。还是和以前一样啊,意/大/利......”心中吐槽着,跟着费里西安诺上了车。


“不用太拘束啦,上司那边都会谈好的啦。”费里西安诺天真的声音让王耀觉着无奈和感慨。


“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这样的呢。”我们亲爱的王同志这么想着,长途跋涉带给他的疲倦席卷而来。王耀靠在车窗旁眯上了眼。


习惯了眯着眼的费里西安诺,这时才好好的毫无顾忌的看邻座人的脸。他的眼神露出了一丝丝的玩味。


“罗/马爷爷,他来了。”






王耀从未想过会在这里看到过去的那个人,即便这只是画作,已经足以让一个五千年的古老文明停下脚步。他艰难地转过身,挤出一丝微笑,“这是......?”


“啊!”费里西安诺好心的没有打断东方人的沉思,直到对方提出了问题,“这是我小时候的画作呢,现在看还真是幼稚呢!”当然重点不是这个,费里西安诺清楚,画作里的这个人,才是对方真正想问的,但他想知道,他们,到底是怎么样的。


王耀显得魂不守舍,似乎不敢再去看那一幅画,稍稍喘息几下,轻声问道:“这里应该是私人的收藏吧。”


“嗯!这是我作为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私人的收藏哦。虽说是收藏,但里面大多数都是个人的画作和其他作品呢!我还要去一次上司那里,王耀先生在这里随便看看吧!”说罢便径直出房间,留下王耀一人,注视着画像,罗/马的画像。


王耀从未在意过这个房间的布置,仿若赌气似的别开了头。金黄的壁饰,古典的吊灯,西欧标准的肖像画,从艺术的角度来看都是一流的,换作平时,还会兴致颇好的评论几番。但如今,那些可在拍卖场卖出大价格的艺术品,也抹不去那副最简单、朴素的画像。




“呐,大/秦,你还记得你带给我的第一枚金币吗?一直保存着哦,还有波/斯的,埃/及的,都和你一起过来的。那些时候我都记得。”王耀对着画像自言自语道,脑海里浮现了两千年前的场景。


那个吊儿郎当,却始终佩着短剑的男人,第一次穿着轻甲就闯入了他的住处。“哟,赛里斯,你好啊!”用着粗旷的声线来打招呼,实在是不合礼节,王耀这样想到,但看到对方敞开双臂,王耀一懵,经受不少战争的身体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对方一把抱住。伴随着他的大笑,王耀只觉得这人,怕不是个白痴。


所以当侍从看到异域人的脸鼻青脸肿的时候不免的一吓,但看到男主人还是淡定地喝茶也随之感染,不再去在意什么了,只是遵着礼仪,给贵客上满了茶。


“赛里斯,你也太冷漠了吧,我难得来的哎,你们和我们可是在世界的两端哦,多么的不容易啊!呐赛里斯,我这里有金币哦,你要看吗?”


实在忍受不住他的恬噪,王耀终于开口,“首先我不叫赛里斯,请用耀来称呼我,第二......”“哦!我是凯撒,那么赛里斯......”


王耀扶额,对于这样的家伙已经没办法了,就随他吧,这么想着,听到对方的话勾起了自己的兴趣。


“......我们想在这里做点生意,所以......”“哦?”王耀的眼睛突然闪起了奸商的光芒,“给我看看你们的货物和金币......”


接下来几个时辰,纯洁无暇凯撒被老奸巨猾王耀坑蒙拐骗一顿忽悠,请出了屋。


然,内外的侍从看到了。




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靠在门上,嘀咕着。




太平盛世没有持续多久,东西方的两个帝国,都寻来了没落。


即便是到了唐,王耀和凯撒也没有一步走出过国家,他们终究都是,国家。


或许王耀会后悔,因为没有见到凯撒的最后一面,或许凯撒会难过,没有在被奥/斯/曼/人的长枪贯穿胸膛的时候对赛里斯说出一句话。


“那时候的茶,很好喝。”




“凯撒,凯撒,你喜欢喝茶吗?”如同梦呓一般的话语围绕着这间小屋。王耀摇摇头,站起了身,却看到了,在角落里的画与信。


他打开了信,强迫着自己不去看那幅画,他觉得,必须要先看信。


“致我的挚友赛里斯,看到这一封信想必应该过去了许多年,我无论如何都想要告诉你。即便你的眼中是闪烁着贪婪的光芒,即使你的条件每一项都对自己有利,我都会接受。我听到了你当初在门后的嘀咕,你也应该听到我的。这里的战斗将不会停歇,我将继续战斗下去,无论耶/稣/基/督下来调停,还是异/教/徒的狂妄喊杀,我会战到最后一刻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的挚友和大/秦 凯撒




“我喜欢你的金币,你的轻甲和你的短剑。”


“我喜欢你的丝绸,你的茶水和你的眼睛。”




那一幅画上,是金发碧眼的,着短剑与盔甲的英俊战士与穿着官服,佩着长剑的儒雅东方人,并肩站立,看着远方,又似乎看着对方。






“谢谢你,费里西安诺。”


“没关系哦,这是爷爷的期望啦。”


王耀笑了笑,挥了挥手,告别了这片土地,告别了那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58)